台女癌症首位 乳癌新微創手術30分鐘後出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0 日訊】根據衛福部統計,乳癌一直是台灣婦女十大癌症的首位,而且有越來越年輕的趨勢,有醫院引進跟歐美同步的最新微創手術,讓患者傷口只有0.3公分,術後只需休息半個小時便可回家,減輕病人及家屬負擔 。

臺中醫院婦女保健中心主任 唐于雄:「白線是我的(手術)槍,然後我現在紅點的位置是我手術槍操作的位置。」

醫師仔細說明,最新引進乳房微創手術,結合影像導引,精準定位,對於可疑病灶,手術具有快速、準確、傷口小、低感染率。

臺中醫院婦女保健中心主任 唐于雄:「可以針對腫瘤的部位,就是最少的傷害、最快的復原,然後傷口只有0.3(公分),術後大概兩天那個傷口就復原了。」

微創手術,減少留疤痕的機會,不過,醫師說,乳房硬塊大小在3公分以上、或病理切片不是良性的,還是要聽醫師判斷。

臺中醫院婦女保健中心主任 唐于雄:「我們術前都會做一個細針或粗針的檢驗,來判斷它不是惡性的才施行,那即便是良性的,像纖維腺瘤,它也會有3-5%複雜性的纖維腺瘤會轉變成惡性腫瘤。」

乳癌年輕化趨勢,醫師呼籲民眾,要定期進行自我乳房檢查,如果發現摸到硬塊、乳房皮膚色澤或紋路改變,應盡速到醫院乳房外科進行進一步檢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