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雕茶盤展 工藝創作賞藝實用兼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0 日訊】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近期在南投展出許多石雕茶盤作品,這些石雕茶盤不僅深具藝術欣賞及典藏的價值,還兼具實用性。

生硬的石頭經過工藝家的雕塑、型塑及上色,一件件石雕藝術品就變成,日常生活中實用的茶盤,像這款楓葉卷軸石雕,就是工藝家看到落葉翩翩時突來靈感,所創作出來的。

工藝家 彭信豪:「看到楓葉風一吹,就在地上飛看了之後我就覺得這個東西,很空的(茶盤)空間,我太太跟我說茶盤上是否可以有一些點綴,楓葉刻在茶盤上。」

展場推出的 29件藝術創作茶盤各有特色,除了有欣賞價值還兼具實用,提升生活品味。

民眾:「我特別喜歡佛手那一件,因為那一件就是展覽旁邊還擺一個香爐,然後就好像有那個煙霧從香爐散出來,然後散到茶盤那種感覺,我覺得那一件用來泡茶,應該喝起來非常讓人舒服。」

民眾:「一般看到的茶盤都是竹製的或者是木製的,沒有想到說原來石頭它的材質上的特性,也可以表現出這麼樣漂亮的質感。」

工藝家 陳培澤:「我們導入一些現代的設計的一個觀念,讓它在機能美感各方面都能兼顧。」

為石雕盤注入生命,讓客人在喝茶品茗之餘,還能欣賞美麗的藝術創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陳漢昌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