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肩頸痠痛 簡單八招

平常有偏頭痛情況,西醫又檢查不出來任何問題時,有可能是因為長期落枕引起的偏頭痛,如果您是一痛就吃止痛藥止痛的人,很可能會因為服用過多的止痛劑而傷肝傷腎,這時建議您不妨找個信任的中醫師為您診治,從根本上幫您解決偏頭痛的問題。

一般中醫師會在手的中渚穴、後谿穴、腕骨穴上扎針,大部分人都會感到疼痛減輕許多;除了醫師立即的處置外,平常的保健才是關鍵。

如何保護好我們的肩頸呢!

第一要做好保暖:冷氣不要對著後腦勺直吹、平時可多做熱敷的動作。

第二要多運動:辛苦的勞工朋友可能會說我平常就在動啊,這種持續單一方向的肌肉收縮運動才是痠痛的來源,所以一個動作不要持續做超過40分鐘,要換換手或是休息一下,做做伸展操,讓疲勞的肌肉得以放鬆。

第三要多做肌肉的伸展運動:就是將手臂伸直,可順便將手掌下壓或扶著牆轉動身體,達到伸展手臂肌肉的目的。

最後還是要叮嚀大家,保持正確良好的姿勢,愉悅的心情,多動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