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航母前往葉門海域 阻止伊朗輸送武器

20150420162425236.jpg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1 日訊】4月20日,一艘美國航母已被派往葉門海域,準備阻止任何伊朗打算輸送武器給也門胡塞反政府武裝(Houthi rebels)的企圖。

據福克斯新聞報道,美國海軍加強了在亞丁灣(Gulf of Aden)和南部阿拉伯海(southern Arabian Sea)的軍力。有報道稱,大約有8艘伊朗護衛艦正在向葉門輸送武器。

美軍海軍官員向福克斯新聞證實,美國“西奧多·羅斯福號”航空母艦(USS Theodore Roosevelt)以及它的護衛艦—“諾曼底”號(USS Normandy)導彈巡洋艦(guided-missile cruiser),於上周日離開波斯灣前往阿拉伯海,以幫助執行對伊朗輸送武器的封鎖。

即使美國和其它五個世界大國達成伊朗在六月底停止核計劃的最終協議,但在該地區的緊張局勢依然持續上升。在也門,沙特阿拉伯(美國的盟友)領導的一方,和伊朗支持的胡塞反政府武裝之間的戰鬥依然錯綜複雜。

白宮:美國對伊朗支持胡塞反政府武裝表關注

白宮新聞秘書喬希(Josh Earnest)沒有特別提到海軍的任何動作,他說,美國對伊朗“繼續支持”胡塞反政府武裝表示關注。

他說:“我們已經看到有證據表明,伊朗正在提供武器和其它軍事支持給也門胡塞反政府武裝,這種支持只會助長也門發生更大範圍的暴力。我們必須記住,這是一種破壞穩定的活動,我們對伊朗在中東採取這種破壞穩定的活動表示擔憂。”

他說:“伊朗通過發送大量武器來持續支持也門胡塞反折府武裝,而且伊朗也已經意識到我們的關注。”

美國遵守維護海洋環境安全的承諾

美國海軍在周一發布的一份書面聲明中稱,兩艘船通過開展“海上安全行動”,加入對該地區隊伊朗輸送武器的封鎖。

聲明稱:“最近幾天,針對葉門當前(局勢)的不穩定性,美國海軍已經加強部署。這些行動的目的是確保該地區重要航道保持開放和安全,美國會遵守對其區域合作夥伴的承諾,維護海洋環境的安全。”

胡塞反政府武裝正在與也門政府軍爭奪對國家的控制權。

在該地區大約有9艘美國船隻,其中包括巡洋艦、驅逐艦以及登上其它船隻進行搜索行動的團隊。美國海軍通常在需要的時候(包括打擊非洲及周邊地區海盜船),或兩廂情願的情況下,才會登上對方船隻。然而到目前為止,自也門衝突開始以來,美國海軍人員從來沒有登上過任何伊朗的船隻。

記者許家棟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