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拋兩岸激怯戰 王金平參選明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1 日訊】國民黨內總統初選20日開始領表,黨主席朱立倫則在日前表態「不會參選2016」,而態度受矚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鬆口,不會拖到5月16領表截止那天才表態是否參選。而昨天搶頭香登記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則希望盡快出現其他人選,能一起在黨內初選平台上一較高下。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總要替男生也要有個代表吧,有一個代表大家一起在初選的過程當中,這樣比較有意思。」

率先完成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登記,立院小辣椒洪秀柱,積極展開黨員連署,更在媒體專訪上嗆黨內主帥怯戰,認為立法院長王金平,參選機率最高。

立法院長 王金平:「還沒有做決定欸,所以,要與不要總不會拖那麼久吧,因為5月16號領表,怎麼來得及去連署?」

國民黨立委 盧嘉辰:「連署一萬五,不成問題,已經開始前置作業,等到王院長一領表的話,就馬上來配合。」

拱王立委早有準備,挺朱立委靜觀其變,各種組合傳言滿天飛,而網路媒體報導,朱習會將在國共論壇隔天,5月4日中南海登場,朱立倫受訪快閃避談,洪秀柱卻率先高喊和平協議。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我們希望兩岸和解嘛,有一個軍事互信的機制,這些都要靠政治對話。所以朱主席應該有他的一個想法,不可能說,跟習近平見面之後,什麼都不講吧?」

立法院長 王金平:「政治協商,牽涉的問題太多了,牽涉美國,牽涉其他國家都有,這個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兩岸的問題我想現在太敏感了,不是我談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就不談。」

還不是時候,王金平嗅到時機敏感不談兩岸,朱立倫受訪轉頭快閃,私下卻頻頻鋪排兩岸事務,前一天會見中共來台官員,又傳出副主席郝龍斌,四月底要搶先訪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