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將由張慶忠主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1 日訊】立法院下週將審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儘管朝野都表態希望法案儘速通過,但行院加上朝野黨團、還有民間版本,使得法案推動困難重重。而下週將由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主審,也引起在野反彈。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民進黨將承擔改革責任,堅定推動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立法。」(2015.04.15)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投入2016總統大選,宣示推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行政院長毛治國也拜會王金平,同樣把監督條例列為優先法案,但各方分別提出修法版本,因此法案要通過,恐怕沒那麼容易。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雖然民進黨、國民黨都說要儘速通過,但是現在最重要就卡在說,這裡面有行政院的版本,行政院的版本是名不符實,基本上它的內文就是把過去黑箱的程序,寫到法律裡面來,所以它不是一部監督條例,它是我們稱之為不監督條例,所以我們呼籲政院撤回這個版本,讓立法院自己來立這個法。」

兩岸監督條例解凍,程序委員會通過週五排進院會第一案,並且在下禮拜排入內政委員會審議,但主審的是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引發台聯立委不滿。

台聯立委 周倪安:「想要將這個案子再交給半分鐘召委,在下個禮拜內政委員會去排定議程,難保他下個禮拜,他又要再用半天,變半天忠又要來通過監督條例。」

去年服貿事件引發群眾佔領立法院,要求兩岸互動必須公開透明,使得兩岸監督條例成為焦點。如今法案即將審議,在兩黨各有盤算之下,兩岸監督條例勢必再成為朝野攻防戰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