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錶看股票下單 兆豐華碩攜手金融3.0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1 日訊】因應金融3.0趨勢,兆豐證券攜手三竹資訊跟華碩合作,今天(21日) 推出穿戴式金融服務,用戶可以透過智慧手錶,除了觀看國內證期權即時報價、當日走勢,還能電話下單。

解說人員:「點進去之後,就會呼叫您的手機,做一個撥號的動作。」

用智慧手錶看自選股與即時報價,還能電話下單,相關金融訊息,在小小錶面,輕鬆瀏覽,因應金融3.0趨勢,科技廠、金融業與資訊公司合作,將金融APP結合穿戴式裝置,率先發表,全台唯一的創新金融服務。

華碩電腦全球副總裁 許先越:「科技業金融界合作,在目前市場上推出的唯一的整合的,數位行動服務的產品。」

兆豐證券董事長 劉大貝:「目前就配合政策,我們希望在金融3.0方面,我們能夠即刻的起步,也能夠帶動國內的券商,都能夠來在這方面,共同的來成長。」

蘋果執行長 庫克(2015.03.10):「現在我將介紹蘋果家族的新成員,我說的當然就是Apple Watch。」

今年3月,蘋果推出Apple Watch,提供的Apple Pay成為行動支付典範,台灣金融界因應政府喊出的金融3.0趨勢,積極推動相關業務,根據研究機構IDC報告,2015年全球穿戴式裝置較2014年成長133.4%,到2019年,複合年平均成長率為45.1%,英國專業市場機構也指出,預測穿戴式裝置到2018年市場將成長3倍,各項服務將延伸到穿戴式裝置。

兆豐證券董事長 劉大貝:「今年是一個,全球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下的一個,資金浪潮的一個,算一個很好的一年。就是行動手錶,希望能夠來具體提升,我們預估應該會有至少會有10到15%的一個成長。」

趁著金融股市回溫,台灣證券公司加碼推出金融APP,不過,這項服務目前只能運用在Android4.3作業系統,證券公司估計,為行動商務人士打造穿戴式金融,第二季就能看到明顯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