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飄四月雪 全台有雨難緩旱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1 日訊】氣溫變天,全台昨晚降下大雷雨,有11架飛往桃園機場的航班迫降高雄小港機場,遊客滯留超過5小時,而今天早上,因為水氣充足,玉山也降下了四月雪,不過,氣象局預估,明天雨勢將會減緩,旱象仍然難紓解。

一顆顆冰雹打在手上,受到鋒面的水氣和冷空氣影響,玉山降下4月雪,氣象局表示,禮拜二是這禮拜最冷的一天,周三起將逐漸回溫,雨勢也會減緩。

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這鋒面在今天晚上也會離開,所以預估明天以後的降雨可能就緩和更多,只剩北部和東半部迎風面的地方會有降雨的現象。」

雖然各地水庫都有進帳,但短暫的春雨,仍難解旱象,在南台灣,除了烏山頭水庫外,其他水庫依然乾渴。

嘉義縣長 張花冠:「南部是第一階段限水,準備要第二階段限水。昨天晚上到現在的雨量,剛好是12萬噸,12萬噸是嘉義地區、嘉義縣市地區一天的出水量。」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經理 歐秋聲:「估計兩座水庫目前出水量是每天差不多12萬噸,那這樣的話,至少還可以用差不多90天左右。」

鋒面正通過南台灣中,水利署說,將進行陸空聯合人工增雨作業。禮拜五,24日將會召開水情會議,討論何時啟動南臺灣第三階段限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思齊 方雅嫻 侯瑞霞 台北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