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回復全徵兵不太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1 日訊】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昨天(20日)質詢國防部,提出民調贊成恢復徵兵制,被視為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16總統政見風向球。對此蔡英文今天(21日)在屏東受訪時說,台灣不可能回復全徵兵制,還說不樂見國防議題被操作成選舉話題。

民進黨立委 蕭美琴 (2015.04.20) :「有超過60%的台灣人民,認為只要國家有需要,是願意考慮恢復徵兵的制度。」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拿出中研院民調,指出超過6成民眾贊成恢復全徵兵,話題一出引起討論,是否代表民進黨2016執政,國防政策傾向恢復徵兵制。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你支持蔡英文,那就可能要恢復走徵兵制,現在還在大學念書或念研究所這些年輕人,這些男生你未來可能就要當兵。我希望蔡英文本人出來講,你究竟支持募兵制走到底,還是你當選總統以後,你準備要改走徵兵制。」

要不要回頭走徵兵制,恐怕影響青年投票給蔡英文的意願。對此蔡英文回應,馬政府倉促推動募兵,造成兵源不足,影響募兵期程。2016民進黨如果執政,前10個月將提出國防檢討報告。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覺得這個議題在這一兩天,我覺得是有一點被過度炒作,如果我們要回到全徵兵制,傳統全徵兵制,事實上也不太可能。」

當前募兵制期程延後,畢竟兵源募集不容易,軍隊縮編影響國防戰力,到底未來台灣國防改革怎麼走下去,將是下屆總統的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屏東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