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公聽會沒受邀 割闌尾籲勿淪政策背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1 日訊】台灣罷免制度門檻過高引起討論,內政部明天(22日)將舉辦罷免制度公聽會,多達三十個單位或學者收到邀請,不過包括割闌尾和憲法133聯盟,兩個實際操作過 罷免行動的民間團體,卻沒有被邀請,引發質疑。

割闌尾計畫發言人 林先生:「覺得很遺憾的是說,自己的公聽會居然需要自己去要過來。」

內政部將舉辦罷免制度公聽會,實際操作過立委罷免的團體卻沒受邀,內政部反駁沒立案找不到人,割闌尾不解明明就交手多次,馮光遠則笑稱要記部長缺點。

憲法133實踐聯盟發起人 馮光遠:「那我就給陳威仁,內政部部長記一個缺點,這是一個象徵性的,意思就是說,你們這個單位,這麼多公務員,難道找一兩個,兩三個,在這個案子裡面,更具發言條件的人,都那麼難找嗎?」

好奇開會通知上的30個團體及學者,是怎麼來的?若排除特定團體,恐讓討論內容脫離罷免實務,擔心公聽會淪為,政院版的政策背書。

割闌尾計畫義務律師 蔡旺霖:「在2012年的立委選舉,真正有拿到百分之五十,全國只有一個,幾乎沒有人真正實質上拿到百分之五十,為什麼在投票罷免的時候,也需要有這樣的規定?我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荒謬的規定。」

割闌尾計畫發言人 林先生:「這份會議資料裡頭我們認為,給的是一個片段的資訊,他容易讓別人誤會說其他國家門檻很高,但是卻沒有提到其他的配套措施。」

指出內政部附上的資訊有誤,割闌尾迎戰台灣罷免制度,積極推修法,希望改善不合理規定,真正落實直接民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