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書香種子 南市圖八年響應書香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1 日訊】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書香日,今年,臺南市立圖書館在歸仁國小舉辦「2015年種下書香種子」活動,準備了2000多本優質童書,超過380位學童一起閱讀,這也是連續第八年舉辦,台南市副市長、贊助廠商等,都出席活動。

多本優質童書、超過380位國小學童,把歸仁國小的禮堂擠得滿滿,小朋友挑選自己喜愛的圖書,回到座位認真閱讀,這是台南市立圖書館舉辦的「種下書香種子」活動。

台南市大橋國小學生:「這一本書,我覺得很有趣,然後我要先謝謝,送我這本書的人。」

台南市圖書館館長 洪玉貞:「我們會辦理這個種下書香種子的活動,主要是由公共圖書館,來跟學校一起合作,讓我們的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可以認識閱讀。」

自2008年起,台南市立圖書館在每年的世界書香日前後,都會舉辦相關活動,今年最後一站來到大新豐區,由台南市副市長曾旭正,拼上最後一塊拼圖,象徵8年來種下書香種子活動,圓滿完成。

台南市副市長 曾旭正:「我們大人努力的,塑造一個好的環境,來引導小朋友能夠去接觸書籍,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學習的階段。」

台南市歸仁國小校長 林志政:「我們希望從閱讀向下扎根,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孩子喜歡閱讀,愛上閱讀。」

獲得閱讀團體與在地企業支持,8年來,總計贈書給大臺南地區100多所國小、超過3300位一年級新生,透過閱讀的方式,已經種下3000多棵希望閱讀的幼苗。

贊助書城經理 李信賢:「我們都一直在推動在地的閱讀。希望能在地化,然後跟在地的讀者們,能有很好的互動。」

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培養孩子閱讀的習慣,當這個種子種下,我們希望它能夠,發芽,日後能夠結果,那讓台南市變成一個書香的城市。」

接下來,台南市府將辦理電視讀書會,製播優質閱讀節目,希望讓孩童多接觸書本,享受閱讀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