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旱不雨 雲林牡蠣文蛤縮水收成延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1 日訊】台灣面臨67年來最大的乾旱,連水產養殖業也身受其害,雲林海線的牡蠣和文蛤不只縮水,連帶產季也延後了,漁民叫苦連天,而今年的鰻苗同樣受影響,面臨抓不到的命運 。

頂著30度高溫,雲林口湖台子村的居民,一大早就開始撥牡蠣,好不容易盼到收成了,漁民應該開心才對,卻反而,叫苦連天。

蚵農 李珮玲:「很差,今年收成很差,因為蚵仔都長不大。」

蚵農 林清標:「今年蚵仔的產量不好,為什麼,這邊的蚵仔一斤120元,請人開蚵仔一斤30元,只剩90元,都沒利潤了。」

據當地漁民表示,今年雨水少,不只農作物受影響,連海產類也受到波及。

蚵農 林清標:「水太鹹,如果水淡一點,蚵仔會大一些,會肥一點,水太鹹,對農漁業都不好,像今年鰻苗都抓不到。」

文蛤農 蔡先生:「今年沒雨水,文蛤愛清水,就瘦掉了,(會比較慢收成),會慢一點收成。 」

蚵農一早上工,辛苦的把牡蠣一顆一顆的挖出來,收成差,工作還是要做;農漁民看天吃飯,面臨史上最嚴重的乾旱問題,民眾也只能懇求老天快快降雨,解除旱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