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氣媽」Q版創意花燈 新港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1 日訊】台灣設計力蓬勃,南華大學文創管理學系的學生,在畢業前夕,設計一座「福氣媽」創意立體花燈,日前,包括校長和花燈達人都來參加學生的剪綵儀式。

主持人:「3、2、1,請剪(綵)。」

以卡通造型設計製作的「福氣媽」Q版創意立體花燈,長寬20公尺,高3公尺,站立在兩旁的千里眼和順風耳,造型也非常可愛討喜;一旁還有吹薩克斯風和彈電吉他的白海豚,相當吸睛。

花燈達人 陳順利:「把媽祖這樣的文化活動,跟台灣特有的海洋文化把它做一個結合;代表我們台灣的多元文化的一個非常有活力、有特色的一個造型的組合。」

文化創意事業管理學系學生 繆硯群:「加入一些3D的產業這樣子,配合媽祖,讓整個媽祖年輕化,就是整個看起來更年輕。」

文化創意事業管理學系學生 王林壕:「我們做Q版的媽祖,結合現在年輕人的一些巧思,讓更多人去瞭解我們台灣的文化。」

學生們學以致用、發揮所長,以創意燈藝方式,讓更多人瞭解台灣的傳統民俗文化。

南華大學校長 林聰明:「透過這種文化,創意的構想跟展現,對他在學習文化創意的過程當中,一定未來會很多的突破。」

奉天宮董事長 何達煌:「世代傳承,讓我們的文化能傳承下去,因為有文化,我們的社會才會進步。」

活動現場,除了精彩的鼓樂表演,還有小朋友帶來的「龍鳳獅陣」傳統民俗技藝表演,場面熱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