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新冰報到 超商掀夏日冰品大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1 日訊】夏天快到了,來跟冰棒消暑,是一大享受。台灣的冰品市場中,便利商店就占了百分之五十。看準商機,有便利商店就與日本知名冰品業者合作,將日本獨特口感的冰棒,引進台灣。

天氣越來越熱,這個時候來點冰涼的,真的可讓人的體感溫度瞬間降溫。

記者 林妤:「據統計,每升高三度,就會多賣出三百萬隻冰,而看準消費者越來越能接受高價的冰品,有便利商店就和日本業者合作,推出口感獨特的冰品。」

有別於傳統冰棒,這款在日本當地也賣的火紅的冰棒,裡頭還有碎冰,一口咬下就好像在吃剉冰,口感相當特別。

試吃民眾:「一般的冰吃起來會融化,但它在口中要咬,滿特別,吃起來滿清涼的。」

試吃民眾:「咬起來沙沙的,很像冰沙。就是滿特別,跟一般的冰棒不大一樣。」

不只是消暑的零嘴,冰品也成為另類的甜點,色、香、味都講究。打開超商的冰櫃,各式各樣的冰淇淋,雪糕,冰棒,多半是從國外進口,尤其來自產品多樣,更新快速的日本。去年台灣冰品市場規模達40億元,日本業者也看好,準備在台加碼上市新口味。

便利超商公共事務部部長 林立莉:「以台灣來講,大家對於冰品,它有點像是吃甜點,或者犒賞自己。所以台灣整個市場其實在擴大。也因為便利商店取得的便利性,以台灣一年的冰品來講,大概50%是從便利商店賣出去。」

隨著炎炎夏日即將到來,各式冰品將成為便利商店的新亮點,消費者,當然也可以大飽口福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