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同謀殺30萬人 93歲前納粹軍官受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2 日訊】國際話題,93歲的前納粹黨軍官葛朗寧出庭受審,他被指控犯下同謀罪,導致30萬猶太人在 奧斯威辛 集中營遭到屠殺。

第一天的庭審對於93歲的葛朗寧來說相當緊張,葛朗寧盡最大努力回答關於他在奧斯威辛集中營工作期間的問題,並強調感覺自己在道義上是有罪的,在受害者面前感到悔恨和羞愧。

1942年,21歲的葛朗寧出於對納粹主義的狂熱,前往奧斯威辛集中營擔任會計,職責是清點集中營裡猶太人的行李和私人物品,並將他們的財產送往柏林的黨衛軍總部。

鑒於葛朗寧的年齡和健康原因,第一天開庭並沒有完成全部審問。

葛朗寧辯護律師霍特曼:「今天只是漫長審判過程的一個開始,所以今天很難判定最終的結果會怎樣。」

儘管葛朗寧承認負有道義罪責,但他並不承認犯下同謀罪,因為他只是一名會計,從未參與過任何實際的殺人行為。

多年來,關於納粹集團中的「小角色」是否也應被定罪的問題,一直存在爭議。直到最近,德國的司法體系仍然不對那些納粹集團中的小角色進行定罪。但對於葛朗寧的個案來說,如果他被認定有罪,將會面臨15年監禁。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