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重申不選2016 傳楊志良將領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2 日訊】2016總統大選,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將在5月16日截止領表,政壇傳出,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有意投入2016總統選戰,至於呼聲高的新北市朱立倫,今天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議員也關心他要不要選2016,一度為他到底是以哪一個身分而來,爭論不休。

朱立倫下午向國民黨中常會告假,到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但議員們更關心,朱立倫到底要不要選2016總統。還要求先釐清,今天到底是市長還是黨主席的身分,才能上台報告。

新北市議員 李坤城:「今天坐在我前面的,是新北市市長朱立倫,還是國民黨的黨主席朱立倫,要先確認一下,確認一下是朱市長的話,那接下來的施政報告才有意義。」

多位議員爭論不休,吵成一團,最後主席也束手無策,開議不到15分鐘,就先宣佈休會。

儘管朱立倫已經多次公開表明不選2016,不過仍呼聲四起。國民黨挺朱立委勸進聲不斷。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我認為這個情勢是變動的,所以大家都了解。我們四十三位立法委員,都一致的支持,朱立倫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透過初選的平台,能夠讓大家找出來,一組能夠贏,最能夠贏的,具有戰鬥力,要有使命感的這一組人。所以任何一個組合,大家都可以去想像。」

而今天媒體爆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將前往國民黨中央領表,參與總統初選。楊志良卸任署長3年多,原本受邀擔任北市廉政委員會委員,但後來又辭職,這次傳出要角逐總統選舉,也引發外界再次議論。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每一位都歡迎,大家都很好。」

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目前檯面上只有立委洪秀柱表明參選,其他包括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立法院長王金平幾位檯面上的熱門人選,都還沒有動作,5月16日截止領表前,國民黨2016總統黨內初選,仍充滿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姚翰宇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