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釋2千億美金 美媒:難度債務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2 日訊】中國2015年第一季度GDP增幅為7%,為6年來的新低。3月份數據顯示出口大幅下滑,投資、工業生產持續放緩,發電量、鐵路貨運量、PMI等指數均顯疲弱,中共急出對策,但是否能挽救急速下滑的中國經濟,仍不樂觀。

中共央行19日宣布,從4月20日開始將銀行準備金率下調1%,從19.5%降到18.5%,並釋出約2,000億美元借貸金給各家銀行,此舉被認為是為中國市場投入更多資金的刺激政策。紐約時報報導,這個跡象表明中國經濟放緩的速度將超過北京當局的預測。

中共央行降息,使匯率走低,但經濟沒有改善,上周公布的數據依然疲弱,工資停滯、物價上漲,經濟金融形勢緊張,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狀況可能嚴重削弱亞洲的經濟前景,甚至拖累全球經濟增速下滑。

羅德斯全球顧問公司執行長羅德斯(Bill Rhodes):「我想就我們整體已知的經濟,在真正所得上我們已經看到一個泡沫,開始爆炸或者已正在爆炸。」

據麥肯錫全球研究院(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的數據,2007年以來,中國占全球新增債務的約三分之一。在中國,大型國有企業、地方政府和房地產開發商是舉債來源,有一半的債務是房地產產業,且其中三分之一的債務和中國影子銀行存在密切關聯。

中國影子銀行機構發行的信託產品多數是高風險的,金融分析家說它可能導致類似於美國經濟在2008年經歷的金融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