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藍再驗出農藥殘留 衛生局查台中上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2 日訊】英國藍進口茶出問題,各地衛生局追查問題茶的貨源,愈來愈複雜;之前三款問題玫瑰茶來自台北的洲界貿易之外,又爆出多種問題茶的上游貨源是台中大統茶莊。台北地檢署今天以被告身分約談英國藍負責人陳玉惠,在晚間以50萬交保,限制住居。

「英國藍」門市拉下鐵門沒有營業,門上貼了「店休」公告。「英國藍」自主通報6項茶品,有3項驗出農藥殘留後,一早台南市衛生局人員隨即張貼暫停作業,停止販售的公函。

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 林碧芬:「今天主要來是要確定,他們沒有營業另外張貼這個公文,讓民眾可以知道目前它的產品是有疑慮,是不要去購買。」

台中市衛生局昨晚接獲台南市衛生局通報,不符規定的3項茶品,調查結果是由台中大統茶莊所販售,上游廠商分別為亞東茶廠和富宇茶行所供應,現場總計封存三項茶葉,共302公斤,並帶回抽驗,目前檢出茶葉含有農藥 芬普尼殘留。

中市衛生局副局長 蔡淑鳳 :「其中有三項是烏龍茶、阿薩姆紅茶還有翡翠綠茶,由大統茶莊來針對這三項茶葉,通路到全國的英國藍的連鎖店。」

芬普尼多用於殺蟲劑,依農藥使用規範,芬普尼不得使用在茶葉,而美國環境保護署更將芬普尼列為致癌物質。檢警今天再度約談英國藍負責人陳玉惠,基於未善盡管理責任,改列為被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