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武德殿變火鍋店 文化局:審議再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2 日訊】彰化縣文化團體搶救再添一樁,縣長魏明谷上任滿百天,彰化武德殿委外經營餐廳、台鐵宿舍村產權處理與鹿港金銀廳拆除等文化資產問題連環爆,十多個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希望政府不要讓餐廳進駐武德殿,要重視文化資產的保存。

民間團體成員:「活化武德殿,不要餐飲店。」

手持標語,高呼口號,十多個民間團體,20多人來到彰化武德殿前演出行動劇。

行動劇:「於是他非常生氣,為什麼,為什麼武德殿是在賣火鍋的地方,我不是來武德殿打劍道的嗎?」

除了行動劇,民眾也用只能在武德殿外打劍道來表達訴求。

彰化縣劍道委員會主委 楊力達:「看古蹟這樣子被破壞掉開餐廳,真的是滿傷心的,十幾年前我就來這裡練習過。」

民團質疑,八年前,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任內餐廳委外案已擱置,為何魏明谷上任滿百天就急著要進行OT案。

彰化縣文化局副局長黃巧嫈:「我們彰化縣文化局近期內,會召開這個審議委員會,針對廠商的營運計劃書來做審議,並且會嚴格的把關,那我們也有聽到地方的聲音,我們會納入地方的聲音,希望就是這個營運方向,可以以不做餐飲的方向,來去做規劃。」

興建於1929年的彰化市武德殿,2007年被指定為縣定古蹟,如今面臨古蹟活化再利用問題,也備受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