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小島神秘部落與世隔絕 見外人就殺

印度洋小島神秘部落與世隔絕 見外人就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3 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北森蒂納爾島(North Sentinel Island)位於印度洋的孟加拉灣,該島居民長期與世隔絕、拒絕外來文明,而且會攻擊外來的異族人,所以外界對其了解的並不多,它的存在也一直是個謎。

儘管北森蒂納爾島在6萬年前便有人居住,但這裡的居民不與外人接觸,外界對其語言、祭祀儀式和島嶼本身知之甚少,特別是當地居民對外人抱持敵意,而且會攻擊任何接近該島的外人,這就使得該島更形孤立。

北森蒂納爾島的居民被稱為森蒂納爾人,當他們面對外人時,經常是暴力相向。舉例來說,有兩名漁民於2006年到當地捕魚但慘遭殺害,而當有外來的飛機或直升機低空掠過時,當地居民總是會對其射箭或投擲石塊加以攻擊。

在2004年的印度洋大海嘯發生後,印度海岸巡防隊的直升機到該島查看災情,但當地一名居民手持長矛試圖攻擊直升機,此一畫面被拍了下來。

北森蒂納爾島的居民經常被稱為「石器時代部落」,他們可能是世界上最不與外人往來的部落。印度政府幾次嘗試與當地居民接觸但均告失敗,最後選擇不去干擾他們,甚至明定外人不得與其接觸,只要闖入該島3海里範圍內就算違法。

不過,也有人權團體替北森蒂納爾島的居民仗言。長期維護部落權利的非政府組織「國際倖存者組織」(Survival International)表示,該島的居民是世界上最容易受傷害的族群,他們可能連對流行感冒和麻疹的免疫力都沒有,有可能因為流行病而滅絕。該組織呼籲國際社會對其加以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