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手機服務 將按使用量收費

Google於4月21日將推出行動搜尋新演算法,對行動用戶不友善的網頁將極為不利。(圖片/AFP)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3 日訊】(大紀元記者田喜綜合報導)硅谷科技巨頭谷歌(Google Inc.)星期三(4月22日)推出手機服務Project Fi,進入了由AT&T和威瑞森(Verizon)主導、競爭激烈的無線網絡運營市場。據信,谷歌的加入,會使美國的移動網服務變得更快更便宜。

谷歌表示,已和斯普林特(Sprint)和T-Mobile達成合作協議,在這兩家的網絡上運營Fi。Fi用戶手機使用的網絡將在上述兩家之間轉換,哪個信號強用哪個。利用Wi-Fi網絡進行呼叫和數據傳輸預期也會降低用戶的手機費用。

谷歌通信業務部副總裁福克斯(Nick Fox)發表博文表示,不管用戶在哪裏,Fi旨在將其置於最好的網絡上。

此外,使用Fi還有一個好處:谷歌移動網服務將按照用戶使用的數據量來收費,而不是按照用戶預先購買的數據套餐來收費。

谷歌表示,Fi服務用戶每月支付20美元,可以獲得通話、短信、Wifi上網和全球漫遊等基本功能。此後,每1GB的數據流量加收10美元,在美國和其他國家都如此。

谷歌表示,如果用戶沒有用完當月的數據,公司將會把這部份流量費用返還到客戶的帳戶上,做到「按量付費」。

目前,美國很多傳統無線運營商都會要求用戶為過量的數據套餐付費。市場研究公司Validas 2013年發佈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美國智能手機用戶平均每月浪費的數據價值高達28美元。目前,T-Mobile和AT&T等大型運營商已經允 許用戶將未用完的流量順延到次月使用。

谷歌用了將近2年來開發Fi服務,這是該公司首次踏足無線網絡服務領域。不過,這是該公司進軍電信業的第二個舉動,該公司已在多個美國城市提供寬帶互聯網服務。谷歌的加入,已迫使康卡斯特(Comcast)和AT&T加快了其互聯網服務運行速度。

不過,目前只有Nexus 6才能支持Fi服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