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總促速過加薪四法 下午進行朝野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國民黨團力推的「加薪四法」,日前因為「立院新聯盟」擔心修法太倉促,因而將法案拉下協商。「全國聯合總工會」等多位工會代表,上午會見立法院長王金平表達訴求,要求朝野黨團儘速通過,而關鍵的勞基法29條修正案,更力求企業分紅制度要立法話,才能給勞方,更多的空間。

抗議加薪四法未能如期闖關,包括全國聯合總工會等多位工會代表,與立法院長王金平面會,就爭議的加薪四法,表達訴求。

全國聯合總工會理事長 吳政男:「想著說快通過了,沒想到有前陣子,聽說有財團的介入,施壓脅迫。」

凱基商業銀行企業工會理事長 方姚駿:「20年來我們的房價成長幾倍,我們的物價成長幾倍,可是我們的薪資卻在倒退,20年來如果道德勸說,社會規範有效的話,老早就加薪。」

由於日前傳出加薪四法中,企業盈餘應該強制分紅,並事前與工會代表取得協商,引發資方不滿,立法院長王金平允諾,將妥善聽取各方意見。

立法院長 王金平:「今天我們來聽聽工會的意見,今天下午我們會進行四法的,議案的協商,所以我們會好好的尊重雙方的意見。」

全國聯合總工會秘書長 任睦杉:「(分紅)當然要跟工會做協商嘛,你不跟工會做協商,因為工會是代表勞工的,你一定要跟它做協商。原因很簡單,因為勞工太苦了,他們也希望趕快通過,救救勞工,到時候,下午的協商出來,我們也不希望變成是在救財團。」

會面過程也出現不少插曲,工會代表齊聲喊選總統,令立法院長王金平有些尷尬,至於加薪四法,目前預估最快下午進行朝野協商,明天送院會進行三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