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七成六運動量不足 增加疾病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3 日訊】你今天運動了嗎?根據國健署調查,台灣有七成六的民眾運動量不足,醫師就說,運動量不足,容易肥胖導致引起心血管疾病,還會有骨質疏鬆的現象,應該適當的運動,避免疾病纏身。

一個跳投,準確進洞,無論籃球、慢跑、投球,什麼運動都好,但是你今天動了嗎?

民眾 初先生:「上班的話,耽誤很多時間,就比較沒有空。」

民眾 林小姐:「可能就比較麻煩吧,就想要待在宿舍。」

麻煩、上班忙,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每週運動量該有150分鐘中度運動,需達到流汗、心跳加速才有效,不過國健署調查,台灣卻有七成六的民眾運動量不足,在OECD主要會員國裡高居第一,英國、日本也是運動量不足的國家。

醫師表示,運動量不足,除了容易肥胖,導致心血管疾病增加,還有骨質疏鬆的現象。

台中榮總復健科醫師 李友淳:「嚴重的心臟病啊這些問題,像腦中風也有可能會造成,另外運動量不足的話,會造成四肢的肌肉力量會比較差,記憶力下降,那還有骨質也會變得比較疏鬆。」

醫師建議,一個禮拜進行3到5天的有氧運動,每次20分鐘以上,訓練心臟,另外抽出兩天的時間進行肌力訓練,鍛鍊肌肉強度與耐力。

台中榮總復健科醫師 李友淳:「心臟訓練跟肌力訓練平衡來做才是比較好的。」

肌力訓練包括深蹲,弓箭步,交叉蹲步,波比操,每次20秒,循環兩次,都能快速達到效果,若不想疾病及肥胖纏身,還是站起來動一動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