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5/4起 實施供五停二

高雄5/4起 實施供五停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4 日訊】經濟部今天中午召開旱災緊急應變小組第八次工作會議,高雄地區確定下月起實施供五停二限水措施,預計自5月4日起實施,影響民生、工業戶共計約96.5萬戶。
繼石門水庫供水區於4月8日實施供五停二限水措施,高雄預計下月進入三階限水階段;這也是高雄史上第一次因乾旱實施分區供水。據水利署推估,實施三階限水後,每天估計可多省下16萬噸水。

至於石門水庫供水區限水期程,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目前石門水庫水位穩定,氣象局預估下周還有一波降雨,今天會中將請同仁評估由「供五停二」,改為「供六停一」的可能性,最快有機會在下周二實施。

楊偉甫也說,下月4日將召開中央旱災緊急應變會議,將視北部地區水情變化,評估是否解除桃園、新北市板橋、林口等地區的三階限水措施。

今天上午高屏溪攔河堰河川流量每秒8.6立方公尺,已逼近實施三階限水的警戒值,每秒8.1立方公尺;此也是高屏堰營運以來同期新低紀錄。水利署主賴建信表示,高雄地區用水仰賴高屏溪水,每天大約要130萬噸,但目前只夠供應六成,其他要靠地下水、伏流水、阿公店水庫調度補充,「但還是不太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