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張慶忠主審 兩岸監督條例付委觸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4 日訊】立法院會今天(24日)排定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復議案,但台聯反對由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主審,提出了200多項議事變更案,導致院會無法進行,最後朝野協商破裂,監督條例再卡關;原定今天將通過的加薪四法中的《公司法》修正草案,也只能等到下週二(28日)院會再說了。

國民黨立委 張慶忠:「假如有機會,能夠榮任這一次的,監督條例的聯審會的主席,本席當克盡職守。」

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上午在國是論壇發言,還要大家對他主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放一百個心,不過,台聯黨團不買單,提出兩百多個議事變更表決,技術杯葛。

台聯立院黨團總召 賴振昌:「我們今天我們不占主席台,我們是改用提了差不多2百個案子,來變更議程進行表決,那我們透過這個議程的變更,我們來凸顯我們希望說張慶忠,國民黨不要爭取這個主審的這種權力。」

對於《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審查方式,民進黨與國民黨立院黨團則是達成初步共識。

民進黨團書記長 黃偉哲:「張慶忠委員他用半分鐘的方式來審查,我們絕對是誓死抵抗,一定是要堅決抵抗到底,一定要實質討論一條一條來,如果要用包裹表決,用半分鐘表決, 那絕對是二次學運會開始,我覺得是共同來排案,大家互相監督,避免中間一個政黨來做手腳。」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賴士葆:「我們都尊重,尊重委員會,然後之後第二個禮拜就民進黨,民進黨團他們來當主持人,那當召委,他審完審到哪裡,在過來就我們,我們希望能夠這樣子接力,也表達說我們朝野,希望監督條例盡快把它通過的一個做法。」

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進行朝野協商,台聯堅持監督條例不應交給國民黨主審,最後協商破裂。而原定將通過加薪四法中的《公司法》修正草案,也只能一起等到下週二(28日)院會再協商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進交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