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開刀術後風險 硬脊膜外腔注射療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4 日訊】醫學科技日新月益,不過如果提到手術治療,一般民眾還是會擔心有風險,對飽受骨刺、下背痛與坐骨神經痛等疼痛困擾的民眾,如果不想動手術,在醫師評估後,也可以進行硬脊膜外腔藥物注射治療,降低治療風險。

現代人長時間久坐,加上姿勢不良又缺乏運動,骨刺、下背痛與坐骨神經痛的發生機會也越來越高,嚴重時甚至得動手術治療,但其實,除了開刀,還有其他選擇。

嘉義醫院疼痛科醫師 彭之祥:「它是直接把藥、直接送入脊椎腔裡面的一個叫「硬脊膜外腔」」

除了止痛消炎藥或肌肉鬆弛劑來舒緩疼痛症狀,硬脊膜外腔治療,也是不用開刀,就能減緩因脊椎神經根受刺激而造成的疼痛。

嘉義醫院疼痛科醫師 彭之祥:「一般我們講的坐骨神經痛、下背痛、骨刺,或者椎間盤突出,就整個脊椎的神經有病變的話,其實用這個東西來做處理,是一個最好的方式。」

醫師表示,硬脊膜外腔治療,是把局部麻醉劑注射入硬脊膜外腔,大多數患者在注射後不會有不適感,但仍有極少數的副作用。

嘉義醫院疼痛科醫師 彭之祥:「大概一兩天血糖會升高,這個是在我們可以控制的範圍裡面,那另外就說,還有一個最怕的就是感染。」

上醫治未病,醫師呼籲民眾,要保護脊椎,減重和適當的運動,同樣的姿勢不要固定太久,如果必須久站或久坐,一定要穿腰椎保護帶,以減少脊椎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