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淮南選總統? 傳朱立倫勸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5 日訊】國民黨,究竟會由誰征戰2016,仍舊是渾沌未明,4月25日又傳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準備勸進央行總裁彭淮南代表國民黨參選。對此,朱立倫說,他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傳聞?但他確實常跟彭淮南請益,也稱讚彭懷南是個具有國際聲望,跨越藍綠的政治人物。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騎著單車,一路前進,自許為總教練的他,不僅多次表態不會參選2016,現在還傳出,正在尋覓適合的總統參選人,這個秘密武器,就是央行總裁彭淮南。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

「其實彭總裁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亦師亦友,我常常的有機會,跟他請益一些問題,我也不知道,今天為什麼有這樣的傳聞?但是他對我們整個社會大眾來講,是具有國際聲望,而且真的是跨越藍綠。」

朱立倫強調拜會彭淮南,是去請益,卻被傳說是勸進他選2016。不過,朱立倫坦承,如果彭淮南有意願,確實是個好人選。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

「(總裁會是市長心目中),(理想的2016挑戰人選嗎?),現在因為國民黨,正在領表跟連署當中,我做為黨主席不適合表達任何意見,但是我也是相信,很多社會大眾對彭總裁,都非常非常的敬重。」

朱立倫話沒有說死,畢竟,離初選領表截止日還有一段時間,還可能有變化。現在朱立倫要先面對的,反倒是他5月2日要到中國訪問,4日還要跟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遭到質疑,把兩岸關係徹底國共化。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

「兩岸關係本來就不是國共關係啊,兩岸關係是一個全方位的交往,包括:政府對政府、民間對民間,包括政黨對政黨,我想我們這個都是很清楚的分際,第二個事情,在出發前一定會詳細的跟大家做一些報告。」

出訪中國前,朱立倫勸進彭淮南的消息曝了光,引發各界好奇,也讓外界對朱立倫的2016佈局,有了更多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