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79】三、中紀委揪「慶親王」下一個巨虎浮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5 日訊】4月3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提起公訴,近日可能面臨公審,中南海的清剿搏鬥戲碼,步步驚心。就在中共兩會前,中紀委拋出慶親王,名字也有一個「慶」的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遭到影射,習近平的反腐之火,是否已經越來越逼近,江澤民集團的核心?帶您深度聚焦。

座落在台北市區的這棟大樓,低調不起眼,卻已經悄悄被插上紅旗,這棟台灣第一家純中資飯店,背後大股東,就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姪女曾寶寶。

不過,自周永康去年7月被立案審查後,曾寶寶就遭牽連,一度傳出被帶走,協助調查。2015年1月15日,曾寶寶的深圳花樣年地產遭中共當局鎖定,消息曝 光,港股花樣年創下最大跌幅,急跌16%。3月,曾寶寶再度缺席花樣年業績會。也被認為,是江派第二號人物,曾慶紅,出事訊號。

被視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狗頭軍師,曾慶紅出身紅二代、太子黨,詭計多端,1984年調任上海,和江澤民接頭,隨後,一路幫江出計謀策,遂行政治鬥爭,既是江的政治大管家,掌控人事大權,亦是掌管特工系統的黑面殺手。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據媒體透露,在2006、07、09年至少有三次,曾慶紅策劃了對胡錦濤的­暗殺。到2012年的薄王事件後,直到現在,江澤民陣營和胡錦濤、習近平陣營的搏擊空­前的激烈,江派針對胡、習所有的動作,背後都有曾慶紅的影子。」

中共政協發言人 呂新華(2015.3.2):「絕不封頂設限,沒有不受查處的鐵帽子王。」

在兩會的數百位記者面前直指,反腐沒有世襲的鐵帽子王,港媒曾指,曾慶紅家族在港澳,澳洲、紐西蘭、英國等資產,超過200億元人民幣,曾家至少有12人在境外、外國定居,而僅僅是國內資產就有430到470億元。

2014年圍剿曾慶紅第一槍,開向香港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2015年1月,曾慶紅的馬仔,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被抓,2月16日,曾慶紅心腹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遭移送司法。

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這次兩會結束啊,剛好碰到徐才厚蹊蹺地死了,如果不是他蹊蹺死的話,郭伯雄應該在兩會後公佈,所以郭伯雄被公佈延遲了。那麼現在算一下呢,薄熙來被判了,徐才厚死了,周永康快開審了,薄熙來馬上要亮相了,而且曾慶紅已經被暗指了。實際上我們綜觀整個國際媒體分析,實際上習近平的反腐一直在重創江 澤民人馬,這個指向是非常清楚的。中共內部兩
大勢力,面臨一個對決態勢,而對決的結果恐怕在今年有可能會看到一個比較明朗的結果。」

十八大以來,習王已經把99隻老虎關上籠,誰是2015年的巨虎,江派核心甚囂塵上,兩會前,中紀委文章借古諷今數落慶親王罪過,一時之間,舉國競猜慶親王,外媒甚至暗指,影射曾慶紅的文字,網上沒被刪除。

節目主持人 石濤:「打曾慶紅,只打他一個呢?還是跟江澤民,江澤民的兒子一起被打呢?這可能是個看點,和什麼時候被打,這是看點,那至於說打與不打,真打假打,我跟大家講,今天反腐,不是反腐,今天是玩命,不殺掉他,他們就會殺掉他。」

海外傳言不斷,習近平要拿下曾慶紅,只是時間問題,港媒甚至拋出,中紀委已對曾慶紅立案審查。實際上,從2012年王立軍夜逃美領館,爆出大量江 氏集團黑資料後,王立軍被判15年、谷開來被判死緩、薄熙來被判無期徒刑;郭伯雄已被帶走。徐才厚病死、令計劃、周永康相繼落馬,等待判刑。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他的武班底已經被習近平都搞定了,徐才厚、郭伯雄、包括周永康政法委這個系統,已經都被習近平擺平了,剩下的還有一個文班底,文班底的最重要的 頭目就是曾慶紅,所以曾慶紅一旦拿下,對江派的打擊是非常大的,甚至可以說是毀滅性的。」

中共兩會期間,港媒屢拋活摘證據,「良心軍醫」蔣彥永,曝中共軍方非法移植;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扯上周永康是中共移植器官供應鏈幕後黑手,曝光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驚天黑幕,有心人意在警告,背後主謀。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那如果第二權力中心,周永康都被拿下來之後的話,我們可以想見,任何人都知道,曾慶紅和江澤民是另外一波,這兩個人的話其實是萬惡的根源啦,他 們這十多年來,他們包藏禍心,他們也把整個的國家機器,以及中共官員,帶入了反人類罪以及活摘器官這個罪惡當中,所以這兩個人的話,一定是非辦不可!」

隨著清剿層層收網,最終擺在曾慶紅、江澤民面前的,是迫害法輪功的反人類罪、群體滅絕血債,無可迴避。

儘管三月天,曾慶紅前秘書施芝鴻極力替「慶親王」辯駁,「勾結」馬建的郭文貴,又在海外高調叫版財新總編胡舒立,中南海博弈看似步步驚心,其實只是一方的垂死掙扎,在最後結果揭櫫之前,江河日下的江派勢力,也只能被逼著掀牌,力搏一場慘烈的,困獸之鬥。

寫稿採訪 張芝瑄
攝影後製 陳輝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