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撒哈拉沙漠與北極 超馬冰火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6 日訊】全世界每年有超過800場的馬拉松比賽,而甚麼樣的長跑馬拉松才稱的上是挑戰人體極限?非常寒冷或非常極酷熱的環境都可以算,不僅需要勇氣,也需要過人的體力和超強的耐力,一起來看看今年在北極與撒哈拉沙漠的馬拉松精彩故事。

 地獄馬拉松 撒哈拉沙漠第30年開跑

有著「地獄馬拉松」之稱的撒哈拉沙漠馬拉松(Marathon des Sables)已邁入第30個年頭了!今年依舊吸引來自世界各地勇於挑戰人體極限的好手。

在沙漠中長跑,得面臨嚴酷的高溫、乾旱的挑戰,沿途的風景不算美麗,除了沙子還是沙子。儘管如此卻仍擋不住痴迷跑者義無反顧地加入。

今年共分為5個路段,其中以第四個段最為艱難,全長為91.7公里為一般路段的兩倍長,跑者須在36小時內完成。

北極馬拉松 澳洲與捷克選手奪冠

有別於陸地的乾燥酷熱,參加北極馬拉松的運動員要在大西洋冰冷的的冰面上賽跑,這裏距離地球北極極點只有49公里。

來自19個國家的勇士一起出發,比賽開始時的氣溫為零下攝氏30度,不久就降到了零下41度,溫度過低導致一些運動員不得不中途退賽。

儘管過程很艱難,捷克選手瓦布洛賽克依然以4小時22分24秒的出色成績摘下男子組冠軍。而他不僅是北極馬拉松冠軍,也是2013年南極馬拉松的冠軍得主。

北極馬拉松 男子組冠軍 瓦布洛賽克:「非常非常艱難,比在陸地跑要難得多,要在厚厚的積雪中跑起來,不過也是很有意思的經歷。」

女子組冠軍是來自澳洲的霍金斯,她跑出6小時57分39秒的成績。

北極馬拉松 女子組冠軍 霍金斯:「啊,很不尋常,跑得真不易,非常特別的,非常棒的比賽。」

自2004年開始,北極馬拉松每年都吸引來自各國的馬拉松好手,在冰天雪地的嚴寒中跑完42公里的標準馬拉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