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效應 雲林20多民團要求政府硬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6 日訊】工業污染嚴重,雲林斗六市數次蟬聯空氣品質最糟城市,細懸浮微粒 PM2.5濃度監測值居高不下,而且還無法用一般口罩阻隔。超過20個民間團體成立「乾淨台灣空氣連線」,希望政府積極作為,並呼籲全民共同監督。

(現場音)抗議空污路跑學生:「健康!空氣!不要污染!」

戴著抗議PM2.5超標的口罩,打著赤膊,幾個抗議空污的路跑學生,呼著口號跑進會場。超過20個民間團體,在雲林斗六的官邸兒童館串聯舉辦「台灣要乾淨空氣運動」,呼籲政府儘快解決空污日益嚴重的問題。

環球科技大學教授 陳泰安:「所有跟這個有關係的單位,拜託你們,讓我們的孩子可以早點能夠乾淨地呼吸好嗎?」

抗議空污路跑學生 洪祥哲:

「我們不希望出門的時候還要看一下,到底今天的空氣指數是不是適合出去運動,我想如果真的要每天都這樣的話,太辛苦了,太辛苦了。」

近年來,雲林縣斗六市在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的監測值上經常處於危險狀態,數次蟬聯為空氣品質最糟的城市,新成立的「乾淨台灣空氣連線」希望民眾都能共同關切這個議題。

乾淨台灣空氣連線祕書長 黃莉婷:「希望這個議題不是只有政府、自救環保團體的事情,而且是全家、尤其是全國人民更重要的事,因為我們可以選擇吃或不吃有毒的東西,可是我們沒有辦法選擇要不要吸空氣。」

雲林副縣長張皇珍則表示,縣府已經擬訂「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待議會審核通過,就可以降低大污染源,接下來會再處理汽機車廢氣及揚塵的問題,期望能儘早實現乾淨空氣的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