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碩創辦人陳繼仁逝世周年 清大舉辦追思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7 日訊】國碩創辦人陳繼仁逝世,震驚產業界,日前,清華大學舉辦陳繼仁追思音樂會,詠懷這位奉獻產業界、栽培台灣人才的傑出校友。

音樂會上,演唱著清大榮譽校友陳繼仁博士,生前最愛的曲目,會中邀請到陳繼仁的大哥陳繼明,對於胞弟驟逝,他數度哽咽。

國碩集團董事長 陳繼明:「我也知道說我們要堅強,但是一想到他是我們家最小的弟弟,結果是最早離開我們,母親每一天都淚流滿面,真的,我也都難以承受這種骨肉分離的事實。」

享年54歲,陳繼仁積勞成疾,病逝前,留給工作夥伴的最後一封信,不只提醒同仁注重身體保養,還細數公司17年來,從無到有的艱辛,提醒同仁,多一分思考,多一分努力,多一分溝通,就會多接近成功。

陳繼仁胞姊 高醫教授 陳素惠:「 其實這封公開信,我一直在繼仁過逝之後,才在網路上看到,之後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把它點出來從頭到尾細讀一遍,每次總能體會出字裡行間,處處流露對一起參與國碩草創許多公司同仁,濃烈的一個革命情感。」

國碩集團董事長 陳繼明:「我要跟我的弟弟講,你留下來的擔子,我們會把你承擔下來,你所訓練的子弟兵,我們還是依你的理念,節能、綠能、儲能,依你當初所制定的方向,我們會去好好的發展 。」

1997年,陳繼仁一手創立國碩科技,帶領團隊開發可記錄一次型的光碟,讓台灣成為光儲存產業世界第一的產業地位,後期更在全球太陽能導電漿市場地位僅次於美國杜邦,一度登上台灣太陽能股王寶座。

雖然全身心奉獻工作,陳繼仁生前仍擔任清華校友會要職,贊助經費,幫助母校栽培人才,典範行誼,長存於清華人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