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出疼痛元凶 居家復健趕走下背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7 日訊】現代人由於姿勢不良或長時間同一姿勢使用3C產品,造成身體各種酸痛、下背痛。但有的時候,明明有痛的感覺卻找不到痛點,復健科醫師許宏志將平日診察的心得集結出書,要教有慢性疼痛的患者如何居家復健。

簡單的幾個動作,示範居家復健如何做,左手疼痛長達3年,一度嚴重完全無法使力,甚至天氣變化就疼痛感難受的蕭小姐,靠著復健科醫師許宏志的治療配合復建,終於和疼痛說拜拜。

高爾夫球選手 蕭家淇:「我這個是因為打高爾夫球所造成的受傷,導致脊髓,還有肌腱有部分的斷裂。許醫師用另外的其他方式治療法,讓我把這個地方(的疼痛)完全都解決掉,我現在運動方面都已經沒有任何的障礙。」

嘉義長庚醫院復健科醫師 許宏志:「如果你肩膀是偏掉的時候,第一個,這個摩擦、摩擦到的機會增加,第二個,你同樣做同樣的動作的時候,耗能會增加。它的原因就是因為動力鏈的失調,再加上姿勢的不良。」

低頭打電腦、滑手機,長期姿勢不良,容易造成肩頸僵硬、下背疼痛,但有的時候,明明有痛的感覺卻找不到痛點,許醫師宏志說,動態檢查或許可以提供幫助。

嘉義長庚醫院復健科醫師 許宏志:「一般的檢查通常都是靜態跟被動的,它通常就是一個方向、最多兩個方向。這些動態檢查,你可以繞一圈,360度都可以做,那可以做的時候,你就可以找到他的最痛、最不舒服的點在哪裡。」

恢復頭部、腰部、肩膀身體正確的姿勢,以及適當強化肌肉的運動,都可以避免身體疼痛。除了配合復健師,做好治療療程,平時保持正確的姿勢和適度的運動,才能找回健康,遠離疼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