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買菜達人逛市場 提菜籃初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7 日訊】提菜籃逛市場原本是婆婆媽媽們的工作,不過新竹市就有有一群6歲的小朋友們,他們自己提菜籃逛市場,這場別開生面的,小小買菜達人初體驗,要讓小朋友們在買菜過程中,學習更多的人際互動。

小小買菜達人參賽小朋友:「麵條在這裡!」

陪同工作人員:「麵條在這裡耶。」

身高就和攤販桌差不多高的小小買菜達人,逛市場尋找採買清單中的物品,除了要認得食物的長像,還要給錢、找錢,跟老闆互動,這些都是今天這些小小買菜達人們的初次體驗。

蕭媽媽:「想要試試看小孩子的膽量,看他就是,自己在外面可不可以比較獨立一點,(那你看到的呢?)我覺得很OK,跟我想像的有不一樣,就是她在外面還是滿,有自己的想法,跟在家裡是不一樣的。」

楊媽媽:「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然後還有就是金錢的感覺,就是他真的有實際去做交易,然後就是又可以認識很多,平常他可能只有吃得到,但是他不知道它原來在菜市場,長得是甚麼樣的食物這樣子。」

來看看小朋友,買了些甚麼。

主持人:「這是甚麼?」

主持人VS小小買菜達人:「這是麵條,麵條在那裡?在那裏?在這裡。」

主持人:「喔,好棒喔。你們合作無間,那你們還有甚麼沒有買,你接下來要買甚麼?」

小小買菜達人:「蛤蠣。」

主持人:「哇!你買到了耶,第一名第一個買到的,來這是甚麼?」

小小買菜達人:「貝殼。」

主持人:「貝殼喔,跟老闆講買貝殼他會賣給你喔?」

新竹市產業發展處長 胡其湘 :「小朋友他也許不那麼了解這些蔬菜、蔬果,但是他知道他吃的東西是從這邊來的,慢慢慢慢一步讓他覺得,他有一個市場在這邊,這是一個活生生的一個社會的縮影, 而不是只有3C滑來滑去,那個沒有人際的互動,那我們希望說買菜達人能夠從這邊裡面,學會感恩、學會認識、學會感謝。」

菜市場初體驗,讓小朋友們從實際的人際互動中,學到更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