燿華大火 恐影響供貨蘋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8 日訊】燿華電子土城廠昨晚突然冒出大火,六百多名員工緊急疏散,所幸都安全撤離,只有1名員工嗆傷送醫,並無大礙。燿華表示,目前還難以評估設備與廠房的損失狀況,以及對產能的影響。

耀華發言人 李麗君:「損失的部分,因為我們現在還不能進去從事現場的一個盤點或是一個了解損害的狀況,所以現在大概目前只知道說,五樓六樓有受到損害,所以四月的營收一定稍微會有一點影響,那至於影響會有多大或是延長到多長時間,也是一樣我們必須要等到勘查現場之後,再來評估整個的狀況。」燿華是蘋果零組件的供應商之一,主要供應iPhone 6系列的軟硬複合板,目前主要廠區除了新北市土城、宜蘭,還有中國上海。耀華發言人表示,在新北市實施供五停二的限水措施後,燿華將部分生產線移轉到宜蘭,不過土城廠大約佔了總產能的50%,因此,昨晚大火的災損還需要再做評估。受到大火衝擊,燿華股價今天一開盤就跳空跌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