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救援人力吃緊 醫療記者替女童開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8 日訊】天災下的人性光輝,一名CNN醫療記者,在前往當地醫院採訪時,也加入醫療團隊,幫情況危急的災民當場,動手術。

尼泊爾強震過去三天,空拍影像可以看到,加德滿都處處可見全毀的建築物,許多歷史古蹟倒塌,部份靠近震央的村落被夷為平地。目前死亡人數已超過4400人,有八百萬人受影響,極需食物與醫療援助。

CNN醫療記者 古普塔:「我們來到加德滿都最繁忙的醫院。這裡是大廳,你可以看到這邊有多混亂。那邊的區域是為腦及脊椎傷的傷患設置的。」

身兼神經外科醫師的CNN醫療記者古普塔(Sanjay Gupta),來到加德滿都一間醫院報導。由於受傷的人數實在太多,許多傷患只能在醫院外頭等待。而礙於設備有限,醫護人員甚至只能在醫院大廳,幫病患處置傷勢。

這位八歲女孩花了兩天才抵達醫院,地震當時房子垮下,女孩被困在瓦礫堆中數小時,導致頭顱骨折。必須馬上動手術。於是這名記者加入醫療團隊,順利幫小女孩取出腦部血塊。

CNN醫療記者 古普塔:「我被當地醫生邀請加入手術。他們只是需要多一雙手,因為需求量太高了。」

在這場強震中有超過6000人受傷。許多居民飽受驚嚇,仍不敢回家,只能棲身帳棚,也又不少人開始逃離加德滿都。

災民:「很多人認為地震還會來。」

災民:「這是第三個晚上,待在這很難受。政府沒做任何事幫助我們,只有印度在幫助我們。」

帳棚裡,災民們簡單烹調晚餐,慶幸還能和家人朋友待在一起吃飯,當地民風純樸,許多商店倒塌沒人看管,但沒有災民趁火打劫;逃過大難的尼泊爾居民,互相幫忙,希望在國際社會幫助下,盡快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