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擬採購中國雷達電池 被申訴才修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8 日訊】今天(28日)是萬安演習,不過負責領空防禦的軍方雷達站,傳出有使用中國電池設備。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接獲廠商陳情,國防部參謀本部資電作戰指揮部,採購雷達電池,居然放行中國製電池,違反採購法,被其他廠商抗議後才更改決標公告,軍方坦承,過程違法,將調查失職人員。

立委拿出國軍雷達站通訊系統電池採購決標公告,明明是違反規定的中國製廠商居然得標,軍方承認,過程違法將調查相關人員。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決標公告裡面大喇喇寫說,原產地就是中國大陸,那請問這有沒有違反我們的政府採購法?」

國防部資電作戰指揮部參謀長 江中熙:「得標這個問題是人員的作業疏失,我們回去會立案依規定處理。」

但採購過程瑕疵不只如此,在其它廠商反應之後,軍方兩次修改得標公告,把製造地先後從中國改成新加坡、義大利,立委質疑根本圖利特定廠商。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新加坡來的結果不是變成義大利,所以你們又趕快修正變成義大利,修正是在未驗收之前做修正,怎麼會是在驗收之後又做了修正?招標程序不是如此。」

國防部資電作戰指揮部參謀長 江中熙:「這是後面驗收的時候看到原產地證明書(改變了),改變以後要符合實際狀況所以我們辦了修訂。」

雖然軍方強調電池經過驗收之後,確認是義大利製造,但其它投訴廠商則指控,該得標公司是義大利人在中國武漢設廠,經轉運後就可以修改製造地,規避限制,將向調查局檢舉軍方違法行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