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房間」攝影展 觀察別人找出自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8 日訊】關心身邊的女性親友,桃園文化局近期舉辦一場攝影展,藝術家彭怡平拍攝來自13個不同國度,45位女性朋友的生活空間紀實,希望讓觀眾在了解別人故事後,也思考、找到自我。

展覽廳上幾十幅不同的攝影作品,全是以女性朋友為故事題材。每一幅作品的女主角都來自不同的國度跟生活環境,而相片裡記錄著她們的內心情感;藝術家走訪13個國度,深入觀察這些女性朋友。

藝術家彭怡平:「透過觀察、透過了解,走出自己的世界,去了解別的女性,去觀看別的女性,去研究別的女性,進而回過頭來思考自己的人生處境,然後幫助我們女性找到幸福。」

這幅攝影描述一位受創傷的女性在家裡牆壁上作畫,畫中前後呈現出兩種心情。

藝術家彭怡平:「她的心情很黑暗嘛,所以她畫的是黑色的。 她畫完了之後她當下的心情就好像得到一種疏解,一種治療,她突然覺得很開心,結果她就回過頭來隔了幾天之後她又畫了這面牆壁,你看她這面牆壁就全部是畫彩色的畫。」

從實地接觸,再到把人物拍入相片中,藝術家彭怡平深刻體驗這些女性的人生價值。

藝術家彭怡平:「所有的這54幅作品裡的女人,都是那麼的勇敢的去追求自己人生的幸福,而且活出那麼多的光采。而且這些女性裡面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就是我覺得她們都有一個共通的東西,就是她們非常的無私。譬如說有些女人她是一個富可一方的,等於是全國的首富,但她把她的財產全部都捐出來變成一個博物館。」

54幅作品,54個故事,攝影展讓觀眾探討女性人物空間,也觸發自我,追求生命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