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郵票 臺史博館「青花瓷古物郵」獲選

臺灣國立歷史博物館以精心設計、優美典雅的「古物郵—青花瓷」小全張,於中華郵政2015年「郵票選美活動」,在民眾票選總票數39萬3,753張選票中,獲得6萬688票的肯定,榮獲票選最美郵票第一名的殊榮。(歷史博物館)

(大紀元記者鍾元臺灣臺北報導)臺灣國立歷史博物館(史博館)以精心設計、優美典雅的「古物郵—青花瓷」小全張,於中華郵政2015年「郵票選美活動」,在民眾票選總票數39萬3,753張選票中,獲得6萬688票的肯定,榮獲票選最美郵票第一名的殊榮。

臺灣史博館為積極推廣館藏文物之美,與中華郵政進行跨域合作,以典藏的清代花鳥刺繡橫披為題材,規劃郵票史上首創以長達70公分長卷發行的「清代刺繡郵票」,獲得2014年「郵票選美活動」票選第一名。史博館繼「清代刺繡郵票小全張」後,再以典藏精選5件「青花瓷」為文創素材,轉化設計開發出「古物郵—青花瓷」,於2014年9月19日發行郵票1組4枚及小全張1張。

 


臺灣國立歷史博物館表示,「古物郵票—青花瓷」,採用了史博典藏精選5件青花瓷,分別為明代的「青花牡丹大甕」、「明青花雙龍壽字罈」、清代的「青花曲唇盤」、「青花仕女圖扁瓶」(圖)以及「青花花鳥紋方圓盤」,將典藏原件的清麗透亮、紋飾的精緻典雅,躍然於郵票的方寸天地,再次榮膺2015年「郵票選美活動」的榜首。(歷史博物館)


臺灣國立歷史博物館表示,「古物郵票—青花瓷」,採用了史博典藏精選5件青花瓷,分別為明代的「青花牡丹大甕」、「明青花雙龍壽字罈」(圖)、清代的「青花曲唇盤」、「青花仕女圖扁瓶」以及「青花花鳥紋方圓盤」,將典藏原件的清麗透亮、紋飾的精緻典雅,躍然於郵票的方寸天地,再次榮膺2015年「郵票選美活動」的榜首。(歷史博物館)

史博館表示,「古物郵票—青花瓷」,採用了史博典藏精選5件青花瓷,分別為明代的「青花牡丹大甕」、「明青花雙龍壽字罈」、清代的「青花曲唇盤」、「青花仕女圖扁瓶」以及「青花花鳥紋方圓盤」,將典藏原件的清麗透亮、紋飾的精緻典雅,躍然於郵票的方寸天地,再次榮膺2015年「郵票選美活動」的榜首,說明了史博館典藏也是最佳郵票圖像素材。

 


臺灣國立歷史博物館表示,「古物郵票—青花瓷」,採用了史博典藏精選5件青花瓷,分別為明代的「青花牡丹大甕」(圖)、「明青花雙龍壽字罈」、清代的「青花曲唇盤」、「青花仕女圖扁瓶」以及「青花花鳥紋方圓盤」,將典藏原件的清麗透亮、紋飾的精緻典雅,躍然於郵票的方寸天地,再次榮膺2015年「郵票選美活動」的榜首。(歷史博物館)


臺灣國立歷史博物館表示,「古物郵票—青花瓷」,採用了史博典藏精選5件青花瓷,分別為明代的「青花牡丹大甕」、「明青花雙龍壽字罈」、清代的「青花曲唇盤」(圖)、「青花仕女圖扁瓶」以及「青花花鳥紋方圓盤」,將典藏原件的清麗透亮、紋飾的精緻典雅,躍然於郵票的方寸天地,再次榮膺2015年「郵票選美活動」的榜首。(歷史博物館)

史博館說,「古物郵—青花瓷」小全張,在票選總票數39萬3,753張選票中,獲得民眾6萬688票的肯定,榮獲票選最美郵票第一名的殊榮,相較於票選第二名「臺灣高山湖泊郵票—翠池」的7,710票,青花瓷郵票可謂是備受臺灣民眾的喜愛。

 


臺灣2014年「郵票選美活動」由國立歷史博物館與中華郵政公司合作,以典藏的清代花鳥刺繡橫披為題材,首創以長達70公分的長卷型「清代刺繡郵票小全張」獲得票選第一名。(國立歷史博物館)

今年適逢史博館六十週年館慶,史博館館長張譽騰表示,史博館與中華郵政共同攜手,結合雙方的品牌知名度與資源,重要的是讓史博館典藏文物的古典秀麗,透過現代美感的轉譯詮釋,讓博物館文創的品味走入民眾的日常生活中。史博館將更積極以創意、創新、結合生活品味的方式,開創更多博物館文創願景的發展性。


責任編輯:高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