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140萬人缺食物 幾十萬家露宿戶外

(大紀元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4月25日中午發生的尼泊爾強震,迄今死亡人數已超過5,000人,約8,000多人受傷, 數以萬計的人無家可歸。聯合國發言人表示,地震造成巨大破壞性,800萬人受災,其中超過140萬人需要糧食援助。

 

傷亡人數繼續攀昇 逾5,000人遇難

尼泊爾強震導致的傷亡人數繼續攀昇。BBC最新報導,尼泊爾官方28日稱,至少有5,057人在地震中遇難,另有逾8000人受傷。

印度方面已有至少72人喪生,288人受傷。地震已致中國西藏境內25人死亡,383人受傷,4人失蹤,近30萬人不同程度受災,受傷和受災人員大幅度上升。

 

尼泊爾800萬人受災 尼總理:遇難或上萬人

地震救災工作進入第四天,28日,聯合國發言人哈克(Farhan Haq) 引用尼泊爾政府的數字說,估計在全國39個區有800萬人受災——超過該國人口四分之一——其中140萬人急需糧食援助。

聯合國從它的災民中央應急基金釋放1,500萬美元,用於擴大救援、提供住房、水、醫療用品和後勤服務。

 


4月28日,一場7.8級地震後的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街頭。(Omar Havana/Getty Images)

 


4月28日,一場7.8級地震後的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街頭。(Omar Havana/Getty Images)

 


4月28日,一場7.8級地震後的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街頭。(Omar Havana/Getty Images)

 


4月28日,一場7.8級地震後的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街頭。(Omar Havana/Getty Images)

 


4月28日,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一場7.8級地震過後,義工在現場徒手救人。(Omar Havana/Getty Images)

美聯社報導,週二(28日),救援直升機在震中附近的廓爾喀區的上空盤旋,幫助把傷者運送到診所,並把應急物資運到這些偏僻鄉村。

尼泊爾總理柯伊拉臘(Sushil Koirala)對路透社記者說:「死亡人數可能上升至10,000,因為我們還沒有得到來自偏遠鄉村的信息。」

裝滿食品的卡車已經開往加德滿都以外的受災地區,並預計從週二開始進行糧食分配。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的平諾克(Geoff Pinnock)帶領卡車組成的車隊前往受災最嚴重地區,然而暴雨把他們阻住。

「暴雨已經造成山體滑坡並阻止了車隊。 我可以讓一個卡車開過去,冒險在泥地裡行駛,但我認為要保住這些(食品),明天用直升機運送過去。」他說。

 

幾十萬災民露天生活

在包括加德滿都在內的尼泊爾中部,幾十萬災民仍然露天生活,沒有清潔的水和衛生設施。週二的大雨迫使人們四處尋找避難之所。

在加德滿都,部份建築被夷為平地,糧食、燃料、電力和住房短缺。死者的家屬沿著巴格馬蒂河焚燒受難者的屍體,至少有幾十座火化屍體的柴堆仍在深夜燃燒。

 


4月28日,一場7.8級地震後,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災民排隊領取食物。(Omar Havana/Getty Images)

 


4月28日,一場7.8級地震過後,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災民排隊打水。(Omar Havana/Getty Images)

加德滿都以東的巴克塔普爾是一個旅遊重鎮,那裏的很多裝飾品、歷史建築都倒塌了,難民們開始返還到這裡收集遺落的物品。

由於害怕餘震,成千上萬的尼泊爾家庭在寒冷的夜晚中,在露天廣場、公園和高爾夫球場等地度過了第三個難捱的夜晚。

尼泊爾的死亡人數逾5,000人,大約8,063人受傷, 數以萬計的人無家可歸。該國副檢察長巴姆(Komal Singh Bam)說,另外61人在鄰國印度死亡,25人在中國西藏死亡,還有18人在珠穆朗瑪峰的登山營地死亡。 但是數字還在攀升。

 

十幾個國家派人前往救援

尼泊爾軍方發言人Binod Basnyat說,來自十幾個國家的醫療隊正在協助加德滿都及其周邊地區警察和軍隊士兵,來自俄羅斯、日本、法國、瑞士和新加坡的醫療隊和救援隊也將很快到達。

 


4月28日,一場7.8級地震過後,來到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參與救災的日本團隊。(Omar Havana/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高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