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請益之旅首站 竹科拜會張忠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9 日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29日)展開全台灣請益之旅的第一站。上午來到新竹科學園區,拜會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張忠謀說他願意盡匹夫的責任,但沒有鬆口,是否支持蔡英文。

29日上午,蔡英文在新竹市長林智堅的陪同下,來到台積電企業總部,拜會董事長張忠謀。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在過去一段時間,我們跟他都有請益過,所以在我們的經濟發展的新模式裡面,其實已經納入了很多張董事長的看法,那我們的這一個經濟發展的新模式,已經接近完成,所以我們希望再有一次來跟他請益。」

台積電企業總部大廳裡,媒體大陣仗守候,不過,兩人會談過程不對外公開,在結束1個半小時會面後,蔡英文在張忠謀陪同下,一起現身大廳,也一起駐足觀賞大廳裡張忠謀的畫像,並發表談話。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蔡主席也撥了一點時間,問了我一些問題,我也據我所知的回答,常言說是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那蔡主席以總統候選人的身份來問我,那我今天也盡了一點匹夫的責任,我就講這幾句。」

張忠謀說匹夫有責,媒體問是否公開表態支持蔡英文參選?蔡英文則緩頰說,「張忠謀是不碰政治的人」。接下來,蔡英文還要持續拜會科技界大老,除了請益之外,更尋求產業界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