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勾結護航 6噸核蝦毒蘆筍竄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9 日訊】關務員涉嫌包庇業者,將來自核災區的甜蝦、殘留殺蟲劑的綠蘆筍,私下運出海關販售,不法獲利將近千萬,而且已經有6000多公斤流入市面,目前官商8人都被列為被告,訊後以5萬到100萬元交保。

打開袋子,海巡署人員從裡頭,撈出疑似遭到輻射污染的甜蝦帶回檢驗,但已經有6000多公斤不合格產品,流入市面。

檢調發現,聖元報關行業者廖恩葳,涉嫌幫進口農漁產品的業者違法夾帶,利用人頭設立3家公司,累積良好紀錄,降低抽驗次數,並勾結台北關稅局驗貨員楊俊源。

記者 vs. 關務員 楊俊源:

「你不覺得良心不安嗎?」

穿紅色格子襯衫的,就是楊俊源,利用職務之便,收賄護航,用3大招式,讓不合格的農漁產品,順利通關,第一招魚目混珠,水產公司,透過報關人員廖恩葳,日本進口高級水產,其中甜蝦來自核災區千葉縣,為了逃避檢疫,夾藏在正常貨物中報關,如果被抽檢到,楊俊源就幫忙竄改貨物產地,另外用合格產品送驗,掩護業者。

第二招,偷天換日,農產品謝姓業者,也透過廖恩葳,購入泰國蘆筍,被驗出農藥殘留,廖恩葳勾結桃園市衛生局人員張恩碩,買便宜蘆筍,佯裝毒蘆筍銷毀。

海巡署北巡局副局長 李景琪:

「聖元報關的業者,涉嫌以假報驗、假切結、偷換貨,大量走私未經檢疫的蘆筍、螃蟹以及其它的水產品,初步估計超過六噸,市值約數千萬。」

除此之外,還有水產公司的紅蟳,被衛生局檢出有藥物殘留,也透過張恩碩將毒紅蟳全部運出後,只銷毀空箱,再製作不實紀錄矇混,也就是說從報關業者,到關稅局關務員,再到衛生局檢驗員,前中後端,一條龍式包庇業者。

記者 vs. 李姓水產業者:

「會不會覺得冤枉?有沒有話要替自己辯駁的?」

涉案重大的廖恩葳、楊俊源、張恩碩及水產業者汪偉裕,遭檢方聲押,訊後分別以70~100萬交保,其餘4名業者,則以5~10萬交保,貪官放水,邊境檢驗破功,6000多公斤輻射蝦、毒蘆筍和問題紅蟳,民眾恐怕早已吃下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