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軍警進駐巴爾的摩 歐巴馬譴責暴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9 日訊】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爆發騷亂,當局逮捕了超過200人,而且,當晚國民警衛隊就進駐市區。總統歐巴馬也譴責騷亂中的暴力行為。

馬里蘭州州長拉裡‧霍根:「我們保證,將會調集一切必要的資源,必要的手段,和必要的人力,讓巴爾的摩的居民知道他們的社區是安全的,他們不會身處危險之中,他們的財產將會得到保護。」

霍根週一已經宣佈全州進入緊急狀態,並啟動了國民警衛隊來幫助當地員警維持秩序,週二晚間國民警衛隊還會增派一千警力,保證社區安全。此外,霍根還表示,新澤西州長克利斯蒂已經同意派遣一百名新澤西州警和五十名工作人員前來平復衝突。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也嚴厲譴責了巴爾的摩的暴力事件。

美國總統歐巴馬:「那不是抗議,不是在提出聲明,而是一小撮人趁亂滿足私利,他們應該被視為罪犯。」

上周,巴爾的摩25歲非洲裔青年格雷,在被警方拘押期間因脊椎嚴重受傷死亡,事後6名當事員警被停職。週一,在格雷的葬禮之後,一些抗議人群與警方爆發衝突,隨後演變為騷亂,15名員警在騷亂中受傷,144輛警車遭到焚毀,15棟建築著火。

巴爾的摩市長佈雷克已經宣佈全市學校停課,並實施一周的宵禁。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