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的摩母親教訓兒 獲年度母親稱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9 日訊】美國巴爾的摩市發生暴動衝突,一位眼尖的媽媽在暴動的人群中看到了自己的兒子,當場把16歲的兒子教訓一頓,並帶回家,整個過程剛好被錄下,影片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外媒把這位母親封為「2015年度母親」。

夾雜著震驚與憤怒,育有6個小孩的單親媽媽葛蘭姆(Toya Graham)看到自己的16歲兒子在街上參與暴動、朝警方投擲石塊,立即上前怒斥教訓。

影片中的母親 葛蘭姆:「我的兒子正從對面街走來,穿著連帽衣和口罩,在那一瞬間,我驚呆了,他看了我一眼,那時候,我已經忘記攝影機的存在了,他是我唯一的兒子,我不想他成為另一個葛瑞。」

上週,巴爾的摩市一名25歲非洲裔青年葛瑞(Freddie Gray),在被警方拘押期間因延誤就醫而死亡,市民發起的抗議活動,在27日演變成暴動事件,有一群抗議者開始焚毀警車和周遭建築物,並攻擊警方,警方一共逮捕了235人,其中有34人為18歲以下的青年。

巴爾的摩警察局長巴茨(Anthony Batts)當天向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父母可以像這位母親一樣,可以管住自己的孩子。葛蘭姆也認為如果父母可以留意一下自己的孩子,這場暴動或許不會這麼嚴重;但最終還是孩子們決定自己的行為。

這起大規模暴動,造成巴爾的摩市亂成一團,到處充滿破碎的玻璃碎片、氣油彈等,據美國哈芬登郵報報導,有一群當地居民帶著孩子在隔日早晨主動清掃環境,也有網友在臉書上發起清掃街道的活動,已有近3000人報名參加。

另外,還有許多當地店家擔心那些低收入戶兒童,因為暴動停課沒有學校營養午餐可以吃,自發的在門口架起提供免費餐點的牌子。別於這場暴動,這些居民用行動展現了人性光明的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