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影響板南線 捷運局:行車安全無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9 日訊】遠雄大巨蛋安全問題,市府與遠雄各說各話,有媒體週刊指出,北市備妥折衷方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市府的安檢結果有兩個建議方案,也可以再繼續討論有沒有其他方案,也證實捷運隧道已受到大巨蛋工程影響。

大巨蛋安全問題,遠雄與北市府各自出招,有週刊報導,北市府已備妥折衷方案,如商場一樓淨空,或者不使用停車場等新選項。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管哪一個方案,最基本的原則就是安全,所以只要能夠,不管是用總量的管制,或是硬體的改變,總之你要達到一個安全。」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停的提到安全,認為只要安全沒問題,就可以再繼續討論有沒有其他方案,而大巨蛋工程,也已經對捷運線造成影響。

台北市長 柯文哲:「現在對那個板南線的影響到底多大,這個所以我們面臨,我們現在面臨哪些困難,(所以真的有影響嗎),當然有啊 怎麼沒有。」

下午捷運局召開記者會,詳細報告大巨蛋施工,對板南線的影響。

台北市捷運局東區工程處長 陳耀維:「我們確定說,大巨蛋的開挖,已經對捷運工程,這個隧道產生影響。」

秀出實地在隧道內勘察的照片,發現有部分牆壁出現裂痕,鐵軌軌道面也發生微微傾斜,在捷運大巨蛋路段,316個監測點發現,有12個監測點已經達到行動管理值,但是捷運局表示,這些都還不會影響到行車安全。

台北市捷運局長 周禮良:「目前我們都還沒有受到大的影響,那有所謂的小的變形怎樣,我們做一些調整就可以處理,但是現在還不到處理的階段。」

不過捷運局還是要求遠雄,要採分區開挖,加速結構體的施作速度,增加內部支撐,只要完成大底施作就能安心,並且每天派員監督,每兩天就會進入隧道內部巡視,監測計畫由每月提報改為每周提報,藉此了解監測報告對捷運產生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