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門朱習會 與會20人 將採圓桌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30 日訊】朱立倫以新北市長名義,申請赴中。5月4日將與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會面,雙方各派10人,進行1小時圓桌會談,朱立倫說,明天將召開記者會,回應外界問題。

頂著豔陽,主持新建校舍動土典禮。朱市長前進校園,被學子們熱情包圍。這個週末,朱立倫將率團訪中,受邀到上海復旦以及北大演講,準備要與對岸學子,聊些什麼呢?

新北市長 朱立倫:

「我明天有正式的記者會,再跟大家報告。(有沒有辦法先透露一點?)反正跟同學見面,大家就是…因為很多是台灣去的同學嘛,也是彼此大家問好、交流。」

堅持等到行前記者會,才肯透露細節,實在是因為,此趟中國行,光是申請手續備受爭議。

新北市長 朱立倫:

「我們都是按照一般慣例來申請,我們都是,譬如說參加會議或交流,就是這樣。我想過去的慣例也沒有要求,也不會去寫說你要去見誰或跟誰吃飯。」

強調一切按照規定來,朱立倫5月2日飛抵上海,先到上海復旦大學演講,隔天參加「國共論壇」後,再與台商碰面,接著轉飛北京,參加「朱習會」。 與會的國民黨高層,有副主席黃敏惠、秘書長李四川、智庫執行長尹啟銘,還有立委黃昭順等共10人,採閉門圓桌會談方式進行。

新北市長 朱立倫:

「(對於蔡英文主席,講說目前維持現況這個說法,您認為她說的夠清楚嗎?)你明天記者會再來問我。」

兩岸議題事涉敏感,出訪前,朱立倫小心應答。這一趟,朱立倫以新北市長身分率團訪問,卻觸碰敏感政治神經,雖然內政部同意放行,但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中共簽署任何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