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國人撤離尼泊爾真相 官媒造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30 日訊】尼泊爾強震發生後,各國紛紛撤僑,中共官方媒體高調稱「中國護照的含金量重」、「大陸遊客可以免費回國」,但隨即被民間踢爆,事實與報導完全相反,甚至有航空公司趁火打劫,藉機哄抬機票價格。

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附近4月25號發生規模7.8的大地震,傷亡慘重。據有關官員透露,目前死亡人數已經超過5200人,至少8000人受傷。地震過後,各國紛紛緊急撤離被困在尼泊爾境內的僑民並展開救助工作,但此時,大陸網絡卻掀起了一場規模巨大的「口水戰」。

在地震發生的第二天,中共黨媒《新華網》以《危急時刻,中國護照凸顯含金量》為題,高調刊文聲稱:「為確保滯留旅客能順利回國」,中國三大國有航空公司「迅速行動」,「只要持中國護照,不分有無機票均可登機」。

然而,就在中共官媒集體歌功頌德之時,民間出現了截然相反的聲音——很多滯留尼泊爾的中國遊客在看到官方報導後,氣憤的在網絡發消息說:官方媒體純屬作秀,幾大國有航空趁火打劫,機票價格瘋漲,正常應該2千到3千的機票價格,竟然被航空公司抬高到了7千到1萬,而且沒有機票根本不允許登機,只有當天購買高價機票的才能登機。

面對外界大量質疑,中共外交部27號對此前官媒報導進行了「闢謠」,稱對於「網傳持中國護照可免費乘坐航班」的說法,目前沒有接到有關通知。

「秀才江湖」:「這應該是雙方的,『來而不往非禮也』,它對自己的國民不照顧,不愛護自己的國民,它就沒有權力要求我們保護它的『朝廷』。對『朝廷』有些原來抱有幻想的人,現在都發出了失望的感嘆,我在微博上看了很多這樣的聲音。」

據報導,在尼泊爾投資的中資企業約90家,中國成為最大外資來源國,目前至少有2名中國民眾罹難,搜救後續進展仍受關注。

新唐人記者 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