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廚技大賽 加國初賽競爭火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30 日訊】還有兩個月,本臺舉辦的第七屆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又將在紐約拉開帷幕,目前加拿大的初賽正在進行中,去年加拿大贏得三金一銀的好成績,今年的初賽參賽者已超過200,網絡投票產生的15家最佳餐館的主廚將爭奪決賽資格。

這是同德樓海鮮酒家大廚甘家亮在烹飪粵菜「尖椒炒黃鱔片」

同德樓海鮮酒家大廚甘家亮:「最重要是原料好,我們的黃鱔都是新鮮游水的,不是冰鮮的。」

當然黃鱔片要脆嫩,恰到好處的火候也非常重要。

甘師傅還現場示範了爆炒「九龍吊片」和「薑蔥炒鮮魚扣」.

懷舊菜「九龍吊片」用的是干魷魚,滾刀切讓其更入味,配菜用綠色蒜心使成菜色澤鮮亮。

同德樓海鮮酒家大廚甘家亮:「吊片比鮮魷魚香味要濃好多,這一道菜很多人都很喜歡。」

而「薑蔥炒鮮魚扣」的選料非常講究,要用到幾十條魚的魚胃,成菜每一片魚扣都非常爽脆。

同德樓海鮮酒家大廚甘家亮:「一條魚只有一個魚扣(魚胃),用薑蔥炒是廣東人傳統的做法。 」

三款熱氣騰騰的粵菜上桌了,讓人忍不住十指大動,想先嚐為快。

同德樓今年首次派出大廚參賽,總經理李業興認為,這一世界性賽事意義非同一般。

同德樓海鮮酒家總經理李業興:「通過這個大賽(我們)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另外可以在西方社會振興我們粵菜、我們中華的飲食文化;也可以讓新人透過大賽提高自己的廚藝。」

同往年一樣,今年的廚技大賽分為五大菜系,分別是東北菜、淮揚菜、魯菜、川菜和粵菜。其中粵菜選料廣,配料精細,講求「鑊氣」。口味較清淡,具有清而不淡、鮮而不俗、脆嫩不生、油而不膩等特點。

李先生自己也有著約40年烹飪粵菜的經驗,他說要做好傳統菜,廚德、紮實的廚技等都很重要。

同德樓海鮮酒家總經理李業興:「選料要好,有好的原料廚藝還要好,認真調味。而且根據現在社會上要求的少味、少鹽、少油,一路隨著社會的需求去改良。」

多倫多最原汁原味餐館評選活動也是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加拿大賽區的初賽,獲勝者將於6月27日赴紐約時代廣場參加決賽。網絡投票截止日是這個星期天,也就是5月3日,觀眾可要抓緊時間選出最優秀的餐館了。

新唐人記者 朱峰 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