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量不夠 台南芒果損失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30 日訊】由於今年雨量不夠,水庫嚴重缺水,台南玉井土芒果果實變小,產量比往年少2至3成,另一主要產地南化,由於山區取水困難,加上儲水池不夠,愛文果農損失嚴重。

玉井是台南芒果主要產地之一,現在是台南芒果疏果與剪枝期間,今年由於雨水少,影響土芒果產量與品質。

玉井芒果農民 謝先生:

「愛文影響沒那麼大,因為它的抗旱力較大,土芒果沒水大不起來很小顆,品質較差,產量少2至3成。」

雨量不夠,農民想辦法來補充水源。

玉井芒果農民 謝先生:

「用古井、地下水,用灌溉設施,我這邊做得不錯。」

南化是台南芒果另一主要產地,現在是芒果套袋期間,南化芒果都種在山坡地,由於水源較玉井取得不易,農民利用山區儲水池來補充水源。

南化芒果農民 林先生:

「儲水池不能隨便挖,有限水省著用,往年來講,現在應該套袋快結束,現在不敢隨便剪枝,只好疏果掉,讓養份不要失掉太多,所以今年產量減,損失大。」

由於南化山區是水庫保護區,68年以後就禁止再挖儲水池,有的農民無水灌溉。

南化芒果農民 林先生:

「沒有儲水池,雨水如果再慢到,不要十天,樹葉全部掉完,芒果也會掉,無法收成。」

今年雨水少,加上山區儲水池不夠,南化芒果農民希望,政府能開放挖儲水池,讓芒果不要損失太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