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收費員再堵毛揆官邸 警掩護出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1 日訊】除了下午大遊行,今天一大早,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近百位成員,包圍行政院長毛治國官邸,要求政府必須出面,為後續安置問題負責,最後在警方戒護下,毛治國從側門出門,雙方沒有接觸。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院長毛治國出來面對)」

五一勞動節,全國勞工放假一天,但這群被遣散的前國道收費員,再度前往行政院長毛治國官邸外抗議。

國道收費制度前年由人工收費改為電子收費,942名收費員全面失業,但部份失業收費員不滿資遣費的計算方式,加上認為遠通電收轉置工作缺乏誠意,希望主管機關介入,一路抗爭到現在。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會長 孫秀巒:「每個人的平均年資是13年,總共吃掉了我們1萬5483年的年資,希望他可以還給我們,出來解決我們國道收費員的爭議案。」

大批警力包圍,與大口前的抗議群眾對峙。一直到7點50分左右,現場得知,毛治國已從另一側小門離開住處。抗議群眾氣憤難平,在鐵門貼上「落跑院長」字樣。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會長 孫秀巒:「行政機關最高的首長,那他用這種方式對待這些失業的老員工,實在是有失他的人格,然後也有失院長的高度,所以我們對這種行為嚴重的譴責,為什麼不出來面對,用這種方式就落跑了。」

今年3月16日,國道收費員也曾前往毛治國家抗議,警方派出百名警力,驅離抗爭群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