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管制日本食品 日朝野紛來台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1 日訊】台灣食藥署5月15日開始,要擴大管制日本食品輸台,引發日本關注,這幾天,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弟弟,岸信夫等12位日本參眾議員,還有日本前首相野田佳彥一行七人,都紛紛來台表達疑慮。

來到立法院長王金平官邸午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一行人,幾天來旋風式拜會各台灣政要,希望台灣能暫緩日食品輸台的新管制。

日本自民黨眾議員 岸信夫:「作為我們來說,希望可以給我們一個好的說明,把這個問題比較科學性的解決,下個禮拜,王院長會召集朝野協商,盡快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立法院長 王金平:「錯誤的標示跟食品安全是兩回事,但是我們要求,他們一定要,好好的,清楚地來交代一下,錯誤標示的一個真相。」

立法院長王金平將召集行政部門及朝野黨團共同協商,岸信夫旋風式遊說行程,也來到當初主導提案的民進黨團,不過,當初在衛環委員會提案的成員,幾乎都沒出席。

民進黨團幹事長 蔡其昌:「你要延後要讓台灣人民安心啊,讓台灣人民安心一定要有方法嘛,這方法就是,你必須要有更科學的數據,你必須要怎麼樣兩國就,邊境管理,源頭管理怎麼去強化嘛。」

台日雙方對食安解讀不同,驚動日本朝野政黨重量級人物來台參訪,下午總統馬英九也對民主黨最高顧問野田佳彥細數,在他首相任內,完成台日漁業協議與投資協議。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解決)四十年的漁業爭議,一個讓雙方的投資人,獲得更多法律的保障。我們跟日本一樣,都很希望能夠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以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希望日本也能夠支持我們,成為這兩個區域經濟整合的成員。」

不解台灣為何突然擴大管制輸台食品,日本朝野政黨各自率團走訪台灣政壇,儘管總統馬英九表達台日合作邁入前所未有的境界,行政立法部門要如何把關,才能不讓台日關係因食安問題掀波瀾?後續發展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